石家庄移动5G端到端赋能 构筑智慧运营支撑平台

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2020-01-02 16:44:4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9年11月1日国内三大运营商正式上线5G商用套餐,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时代。石家庄移动以建设高质量5G网络为契机,以新方法、新思路、高效率不断强化支撑无线网络感知、保障数字化转型发展,持续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卓越的网络服务。

在5G规划方面,结合已发展5G客户办理前的客户画像和使用5G终端的客户画像进行多维分析,获取潜在5G客户的特征信息,将信息论中的熵权理论引入到5G网络规划工作之中,创造性地提出了基于熵权法的5G价值选站新模式,使用该方案选择区域内用户价值高于平均7%。基于生成的5G价值选站,拉通与规划平台的数据对接,选取价值站点可以在规划平台间进行自动传递,从而实现5G的仿真规划,将为5G网络快速、高质量建设提供有效的支撑,相同站点数覆盖率可提升8%。

目前端到端支撑能力已在石家庄全面部署。基于端到端平台,石家庄移动已完成市区主城区、一般城区、正定县城及新区的5G室外连续覆盖规划,累计规划2251个站点;计划通过两期的工程建设在2020年6月实现以上市区和正定的连续覆盖。石家庄移动在5G规划中,深入挖掘各场景特点,在全省范围首次创新性的规划、使用新型数字化室分、微站楼间对打等4、5G协同方案,全面布局高校、营业厅、政企单位等室内覆盖场景。在部署4G的同时具备快速平滑演进5G的能力,快速实现5G能力提升,满足各种业务需求,使企业为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

随着端到端平台能力的逐步完善,石家庄移动将在在敏捷扩容、精细感知优化、投诉处理等方面持续加强平台能力应用,切实支撑5G高效运维工作,助力5G发展。

编辑: 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