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频道

建设智慧社会 推动社会进步

2020年08月11日 17:21:01 星期二

河北移动与河北广电网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2022-01-30 10:42:1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河北移动与河北广电网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深入合作大力推进新基建,联合创新共谋数字新生活



1月29日,中国移动河北公司(以下简称河北移动)与中国广电河北网络公司(以下简称河北广电网络)在石家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宋文新,省广电局局长王离湘,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省工信厅副厅长王建分,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檀平华,河北移动董事长刘殿锋,河北广电网络董事长李新平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启动中国广电5G核心网河北省节点的建设仪式。河北移动副总经理杨朝晖、河北广电网络副总经理魏洪波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河北移动刘殿锋董事长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已经成为推动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全新动能,加快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是新时代电信企业责无旁贷的使命。与河北广电网络开启全面战略合作,是以实际行动履行责任使命、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的重大举措。目前双方已经合作开通700M 5G基站超过一万个,合作取得阶段成效。面向未来,双方将凝聚合作共识,同舟共济谋发展、雷厉风行早行动,共同维护行业价值,认真做好协议落地实施,为发展壮大河北数字经济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

河北广电网络李新平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省内大型国有文化信息服务企业,河北广电网络始终秉承“党媒政网、民生广电”的使命担当与职能定位,在全国一网整合后通过与河北移动共建共享合作,700M 5G基站建设任务已完成过半,产业中心机房5G核心网建设工作今天也将正式启动。双方将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网络资源优势,深入推进网络资源开放共享,全面开展深层次、多维度合作,打造5G时代省级跨行业协同发展的新典范,真正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的目标。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网络资源优势,共同推动全省网络共建共享进程,共同探索产品、运营等方面的模式创新。深入推进杆路、管道、机房等各类网络资源开放共享,共同推进清频与台照办理、节点互联互通,通过产品互容、渠道互促、资源共投为双方客户提供更优的产品和服务,协同开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挥通信、广播、电视等方面优势,在新兴数字经济领域开展合作创新研究,探索面向垂直行业的高质量合作运营模式。

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本着“友好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协作共赢”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深入合作大力推进新基建,联合创新共谋数字新生活,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 刘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