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频道

建设智慧社会 推动社会进步

2020年08月11日 17:21:01 星期二

“退伍不褪色” 永葆军人风采

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2022-08-04 16:58:3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在石家庄移动,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曾经身着戎装,保家卫国;如今身披移动蓝,守护通信安全。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着“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采。今天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故事。

耿立飞:勇挑重担,履责于行的“团队带头人”

27年前身着橄榄绿、保家卫国,如今,耿立飞依然勇挑重担,奋战在基层一线。部队特殊的经历和环境磨练了他不怕吃苦、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从刚参加工作时的营业员到现在的副经理,他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作风和品行,勇挑重担、践诺忠诚,以实际行动赢得大家的信任。

今年5月,耿立飞带领藁城分公司政企部,连续奋战一个多月,他与同事们并肩作战,成功中标藁城智慧城管项目。同事们都说:“一心要把项目拿下,是他的工作热情和坚忍不拔带动了大家。有他,我们团队更有凝聚力了!”

图片1.jpg


芦宏:英勇无畏、甘于奉献的通信力量

芦宏,2005年退伍后就入职了石家庄移动,现在是网络部动力班组的一名党员。他身上有许多让人佩服的头衔:省级先进工作者,省级“云赋能”动力专业比武个人三等奖……“他获这些奖我们都是服气的,他的技术是最好的。”他的同事都这样说。

2021年年初全市因疫情封闭管理,芦宏主动请缨,24小时值班,一人连轴转,保障了青园街核心机房的供电安全。2021年7月,得知公司需要抽调人力驰援河南通信保障,他二话不说,就奔赴抗洪一线,10天无休无眠,他始终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先后转战新乡市、辉县、凤泉区、卫辉等多地,发电400余小时,故障处理56处。他说:“我是通信人,这是我的职业、我的使命。我时刻准备着,为千家万户的通信顺畅贡献力量。”

图片2.jpg


刘立宁:冲锋在前、扎根一线的网络先锋

刘立宁,三年的军队生涯赋予了她坚忍不拔的个性和品格,由于表现突出更获得过优秀士兵荣誉称号。入职公司23年间,她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更带领元氏公司网络部荣获先进班组。作为县公司网络部主任,她保持军人本色,时刻冲锋在前,圆满完成一个又一个的网络保障任务。今年7月29日,刘立宁接到县宣传部通知,第二天要在汉风小镇举办乌兰托娅个人演唱会。为好做通信保障,她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保障小组,带队到现场做首次测试,制定应急方案,优化扩容周边基站3个,增开保障小区6个,紧急调拨、调测应急通信车一台。截止到演唱会结束,现场信号覆盖良好,数据上传流畅,他们雷厉风行的专业态度和技能也得到了主办方的好评。

梁学强:攻坚克难、奋斗奋进的基层网格长

梁学强,现任裕华营销中心富强网格长,自退伍进入公司已有近20年。自从入职以来,他始终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带领网格员工攻坚克难,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任务。今年二季度,富强网格聚焦商客市场发展,在天河方圆荟商户宽带到期之际,抓住黄金发展时期,联合代理商,多次沟通走访商场物业。他凭借扎实的素质、丰富的经验、过硬的能力,制定了一系列拓展举措。借助物业便利条件发放宣传物料,制作门型展架放置各个楼层进行宣传,带领网格人员对商场商户进行挨家扫楼宣传。在此次聚类商场战役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二季度成功发展政企宽带等各类业务近50笔,成为网格拓展商客市场的优秀代表。

陈连清:用心用情、实干为要的扶贫干部

陈连清,2000年部队转业后,他始终将军人迎难而上的“钉钉子”精神放在心中,积极投入公司的发展经营当中。多年来,他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工作号召,扎根高邑南陈庄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并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我曾是一名军人,是一名老党员,现在更成为了光荣的第一书记。”他深深为这一身份感到光荣。

在高邑南陈庄村,陈连清全身心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排忧解难,组织本村党员积极参加村内各项事务,无论是冬季散煤回收,还是天然气入户和厕所改造、自来水改造入户,他都身先士卒、往返于村民家中和政府部门,协调、跑办各类村民关心的大事小情。新冠疫情期间,陈连清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们冲在一线,协助医务人员入户核酸检测、在村口值班值守。

图片3.jpg


陈连清总说:“扶贫先扶志,扶贫工作要从思想意识和就业岗位两方面,培养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实现脱贫致富。”为降低疫情带来的返贫风险,扶贫工作队积极为贫困户申请公益岗位、介绍就业,工作队为贫困户吕胜珍申请了一份保姆工作,不仅免费获得培训,更实现月收入1700元,家庭年增收20000余元。

这些忠诚使命、扎根基层、奋斗奋进的移动“老兵”,将新时代的军人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上:他们用自己平凡艰辛的劳动,铸就通信网络的安全,让全市人民安心用网;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同贫困村民一道绘制美丽乡村的新篇章,让贫困村民共享希望;他们在各个岗位上为移动事业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汇聚起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力量。他们事业在这里,他们拼搏、坚韧、奋斗的精神将永远熠熠发光。

编辑: 刘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