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频道

建设智慧社会 推动社会进步

2020年08月11日 17:21:01 星期二

石家庄移动智慧教育项目斩获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教育专题赛一等奖

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2021-10-22 14:26:5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绽放杯”是全方位展示5G融合应用成果的权威赛事,自2018年以来,“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对激发5G应用潜能,探索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做出了有益贡献。今年是首年开展教育专题赛道,石家庄移动与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联合打造的《基于5G专网的云网融合智慧校园平台》项目充分发挥省市联动优势,不负众望,斩获本次活动教育专题赛一等奖。

image.png

本次智慧教育专题赛参赛项目涵盖5G教育教学、5G教育管理、5G校园生活、5G校园安全、5G教育评价、5G家校共育、5G教育区域治理等方向相关的创新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借助强大的5G优势,石家庄移动参赛项目从初赛近300个项目崭露头角顺利进入决赛。9月24日,由中央电化教育馆、教育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等单位的9位专家组建评审小组,从产品功能性、实用性、商用性以及社会效益四大维度综合研判,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经过精心地准备、反复地钻研、合理地复盘,该项目脱颖而出荣誉斩获赛事一等奖、载誉而归。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是河北省素质教育示范校,2020年11月开始,在河北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合作进行“5G智能化物联网校园”建设,打造“教育新基建”,以5G技术为赋能学校教育全部环节。

项目依托5G网络、大数据、物联网、AI等技术,在学校教务管理、教学管理、平安校园、校园生活等方面积极开展信息化建设,并创新投入5G特色应用建设,包括5G VR教室、5G平安校园、5G物联网教室、5G远程同步课堂、5G远程问诊等;依托大数据统计及分析能力,汇聚学生成长和数字德育的数据,汇聚老师的教学和发展数据等,最终实现全校教学教务大数据管理。项目建设目标为形成5G+智慧校园大数据平台,多方溯源,分析采集来自学生,教师,校园等各个维度的信息,为各项分析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建设更加智慧化、信息化的智慧校园。

鉴于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示范学校效应,并依托石家庄移动强大的科研优势。该项目跟进国家政策导向、学校家长双方受益,具有强大的社会效益和市场发展前景。后期该项目将实现标杆案例推广复制,真正体现5G赋能教育、科技启迪未来。

编辑: 刘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