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频道

建设智慧社会 推动社会进步

2020年08月11日 17:21:01 星期二

​实属无奈!苹果缩减iPad产能,优先生产iPhone 13

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2022-02-11 15:58:03 来源:PConline

此前,苹果CEO库克就表示,尽管在全球芯片短缺问题上,苹果公司总体上能够比大多数公司做得更好。但目前,苹果也不得不选择削减iPad的生产,进而支撑iPhone 13系列的产量。

由于芯片短缺问题,苹果不得不调整策略,缩减iPad的产能和原材料供应,优先考虑iPhone的生产。这让购买了iPad的用户不得不等待最高长达9周的交货期。

目前,日经亚洲数据显示,iPhone 13的等待时间有了很大的改善,一些未指定的机型的等待时间约为10天,而在此前,这一时间曾超过一个月。苹果CFO此前表示,供应链问题导致苹果公司本季度损失超过60亿美元,在芯片短缺问题上,苹果也是损失惨重。

相关报告显示,苹果第一季度iPad收入72.5亿美元,同比下降14%。相较之下,苹果第一季度iPhone营收716.3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677.4亿美元,同比增长9.2%。这也不怪得苹果会做出缩减iPad供货的策略,毕竟最赚钱的还是自家的iPhone产品线。最近有意购买iPad的用户,需要谨慎考虑这一较长的交货时间了。

编辑: 赵玉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