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频道

建设智慧社会 推动社会进步

2020年08月11日 17:21:01 星期二

​游戏画质更进一步 三星公布HDR10+ Gaming设备

石家庄新闻网 时间:2021-12-27 15:38:22 来源:​PConline

近日,三星电子公布了第一批支持HDR10+ Gaming标准的显示设备,2022年推出的部分4K、8K电视、显示器将会支持这一新的显示标准,其中包括了三星QLED系列(Q70及以上)电视。

HDR10+ Gaming标准是今年十月三星宣布的HDR10+延伸标准,这项标准相对HDR10有更高的峰值亮度,支持自动低延迟与可变刷新率,同时可以让输出的视频源自动适配显示设备,来获得更好的游戏性能与视觉效果。

目前三星的HDR10+ Gaming标准已经与多家游戏厂商合作,这些游戏将在明年年初的CES 2022大会上亮相展示。

英伟达的GeForce RTX 30系列、RTX 20系列和GTX 16系列GPU将为这些游戏提供显示支持,明年支持HDR10+ Gaming的标准驱动程序也会正式发布。

编辑点评:HDR显示能够为游戏带来非常大的画质提升,三星的HDR10+ Gaming进一步提升了HDR+画面输出与显示设备的适配,让不同的显示器都能够获得最佳的色彩与亮度。提升游戏画面的观赏体验。

同样,杜比视界也推出了Dolby Vision for Gaming,与HDR10+ Gaming功能类似,目前已经获得了Xbox的新款游戏机的支持。支持设备间HDR传输适配的HDMI2.1a标准也默默上线,未来这类标准将成为显示设备新的标配。

编辑: 赵玉恒